港版國安法違法兼侵權 加政要籲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1日訊】中共人大週四開始審議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和國際社會的譴責。有加拿大政要表示,該法案違反國際法、侵犯人權,加拿大所在的7國集團需要喚醒各民主國家,共同捍衛香港人民權利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 Andrew Scheer:「我想堅定的表態,保守黨不遺餘力地譴責(中共的)這一行動。我們認為,它違反了‘一國兩制’的協議,侵犯了香港人民的權利和自由。」

加拿大保守黨影子內閣外交部副部長 Garnett Genuis說:「這條立法是錯誤的,它違反了國際法,違反了中方在《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它還涉及對基本人權的侵犯。」

加拿大保守黨影子內閣外交部副部長吉尼斯表示,港版國安法賦予中共以國家安全的名義採取任何行動的權力,會使人權受到侵害。

加拿大保守黨影子內閣外交部副部長 Garnett Genui:「國安法凸顯中共希望全面打擊基本人權,從打擊維吾爾人、基督徒、法輪功修煉者到獨立於政府並擁有自己見解的人。」

近日,7大工業國外長發聲明敦促中共放棄「港區國安法」, 8個民主國家的資深政治家啟動「跨國議會聯盟」,以應對中共帶來的全球挑戰,吉尼斯就是成員之一。

加拿大保守黨影子內閣外交部副部長 Garnett Genuis:「加拿大首先要做的是明確、有力地譴責中共這種侵犯人權和違反國際法的行為,並將其作為議會工作的一部分。並與我們的盟友進行建設性的合作,並在合作中起領導作用,推動更強有力的集體對策。」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