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中印衝突 共軍正副指揮官喪生?美國鎖定港版國安法責任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關於中印雙方軍隊爆發衝突,印度媒體每天都有新爆料。印度最大報紙之一的《印度斯坦時報》今天報導說,一位印度政府高層官員透露,在15號晚間的衝突中,中共方面部署在拉達克加勒萬谷第14巡邏站附近的部隊指揮官和副指揮官也在衝突中喪生。

印度方面大家都知道,共有20人喪生,包括一名上校指揮官,此前印度媒體說,中方至少有43人喪生。而《印度斯坦時報》引述美國情報官員的消息,說中方至少有35人傷亡。據法新社報導,在這次邊界衝突過後,中方在18日傍晚將俘獲的10名印度軍人釋放,其中包括1名中校及3名少校。

** 中方秘而不宣 印度官民沸騰 雙方國內為何一冷一熱

現在很多消息來源都是印度單方面的,印度從政府到民間,從媒體到軍方,對中印局勢反應都很強烈,可謂是官民沸騰。昨天的節目中我說了,印度方面曝光了解放軍偷襲印度軍人的狼牙棒,今天更指出中方的指揮官和副指揮官在衝突中雙雙喪生。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在所有政黨大會上再度就中印局勢強硬表態,他說在拉達克,印度20名陣亡的士兵犧牲前教訓了那些企圖印度領土的人。他說印度嚮往和平和友誼,但保衛主權是第一位的,沒有人可以覬覦一寸印度的土地。有分析說,印度總理如此強硬的表態,未來雙方和平解決邊界問題的難度加大。

** 蓬佩奧:遏制香港自由 美正確定責任人

中印爆發衝突的時間,剛好在中美外交高層夏威夷會面之前。關於楊潔篪和蓬佩奧長達7個小時的會面,外界現在普遍用各說各話,談判破裂來形容。因為蓬楊會一結束,北京方面立即把港版國安法草案的審議排入全國人大常委會19次會議的日程,一定要強勢通過。作為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的回應,G7國家的外長和歐盟外交首長6月17號立即就香港局勢發表聯合聲明,促請中共停止制定「港版《國家安全法》;今天蓬佩奧在線參加哥本哈根民主峰會時,以「中共挑戰」為主題發表講話,其中談到香港議題,他明確的說,美國正在通過一項程序,確定誰將為遏制香港自由承擔責任。

** 制裁中共高官 美國國會報告早做好鋪墊

上週三,美國國會的共和黨團,大約有150名議員組成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發布一份名為「強化美國以及應對全球威脅」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提出有史以來對中國共產黨(CCP)最嚴厲的製裁方案,包括禁止入境、凍結並禁止官員在美國的財產交易。報告說,中共在香港的動作是其懼怕自由民主的最新力證,香港的危機是自由與威權主義之間抗爭的分水嶺,美國國會可以採取許多行動來打擊中共侵犯人權以及對國際機構的脅迫行為。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