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審議港版國安法 國際政要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在香港和國際社會的反對聲中,中共人大常委會,週四開始審議「港版國安法」草案。聯合國人權事務主管 巴切萊特,週五表示,任何「港版國安法」必須符合人權和公民政治自由。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四也發推文,敦促中共重新考慮港版國安法。

聯合國人權事務主管 米歇爾·巴切萊特 週五發聲明表示,任何「港版國安法」都必須完全符合中國人權責任,以及國際條約保護的公民和政治自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四發推文中:「我和七國集團同事表達我們對中國(共)在香港推行國安法的深切擔憂。該草案將損害多年來使香港繁榮,以及成功的體制。我們敦促中共重新考慮。」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 週三在參議院表示,中共害怕香港民衆獲得自由。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自由是對北京極權共產主義政權的威脅。」

他還發推文呼籲參議院通過譴責中共強推國安法決議。

推文說:「今天我尋求參議院的同事一致同意,譴責中共摧毀香港的企圖。我們必須持續抗爭對抗北京。」

英国香港監察創辦人、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貝內迪克特·羅傑斯
推文說:「我每天都練中文字,用心表達對港人的支持。今天我抄錄了傑克倫敦的詩。」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