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雙方一明一暗 中共「狼牙棒」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週四﹐針對中印邊境爆發衝突﹐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告誡中共﹐不要發表不實之辭。而中共士兵在衝突中使用的「野蠻」武器﹐也被媒體曝光。

中印雙方週一晚在邊境加勒万河谷爆發沖突﹐傷亡慘重為45年來之最。17日﹐印度為20名死亡士兵舉行追悼儀式。但中方至今沒有透露士兵傷亡具體情況。据美國情報,中方至少有35人死傷。

週四﹐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聲明﹐告誡中共不要就邊界衝突發表不實之辭。中共方面則表示﹐中印邊境地區形勢﹐總體穩定、可控。此前一天﹐印度總理莫迪曾公開表態﹐在國家領土完整和主權問題上絕不妥協。

此次中印沖突﹐雙方均未使用槍支。但印度軍官稱﹐中方似乎有備而來。打斗中﹐55名印度軍人﹐赤手空拳﹐面對300名全副鎮暴裝備的中共士兵。BBC得到的照片顯示﹐中方在沖突中所使用的是帶釘鐵棒。

目前﹐中共病毒蔓延﹐已導致印度1萬2千多人死亡。邊境衝突﹐加劇印度反華情緒﹐民間出現「抵制中國貨」風潮。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H. R. McMaster﹕「這很大程度上是個引爆點﹐因為有很情緒化的一面。有多少習近平身邊的人會告訴其真實情況﹐即中共軍隊多大程度上可以在中印邊界上掌控其軍事行動。」

有分析認為﹐中共常利用外部衝突﹐緩解國內壓力﹐但現在中共戰狼式外交四處樹敵﹐已引發國際社會廣泛不滿。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H. R. McMaster﹕「我擔心的是﹐中共軍隊相信了自己的宣傳﹐將其內化﹐並採取強硬行動﹐不僅在中印邊境﹐而且在南海和釣魚島等。」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