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23日再開庭 中共起訴2名加拿大公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6月19日,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以及商人史佩弗,被中共最高檢起訴。他們都是在孟晚舟被捕後,遭到中共當局扣押,至今已經1年半。外界質疑,中共再度利用「人質外交」報復加拿大。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五月底在敗訴後走出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不過就在6月19日,中共以涉嫌為境外刺探國家秘密、情報罪,起訴遭拘捕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凱以及史佩弗(Michael Spavor),而距離孟晚舟下次開庭審理引渡案就在23日,時間點相當敏感。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2020.05.21):「我們與中共的運作不相同,中共似乎不了解,加拿大擁有不受政治干預的獨立司法機構,我們將繼續遵循並維護司法系統的獨立性,同時我們主張釋放,被中共以報復行為,任意拘留的兩名麥克們。」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當中共把維護國安政權作為第一要務時,沒有人是真正安全的。」

除了加拿大,中共的人質外交要脅,也發生在澳洲,早在13日,中共就對一名走私毒品罪遭拘留的澳洲男子吉萊斯嚴判死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也被外界質疑,這是對澳洲堅持要國際獨立調查中共病毒的報復手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