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印度上校談判時遇襲被殺 引爆六百人混戰;中共官媒噤聲 雙方增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繼續談中印局勢這個熱點話題。雙方15號晚上爆發近身肉搏戰,印度至少20士兵死亡,中方43人喪生,可以說是45年來中印之間最大的邊境衝突了。今天印度媒體揭開了這場衝突的更多細節。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說,中印雙方原本在6月6號舉行的軍事會談,達成了「和平解決爭端」的共識,中國軍隊隨後撤出了印度實際控制線。然而不到10天後的6月15號夜間,一支印度軍隊巡邏隊在中印西段邊境海拔4200多米的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陡峭山地巡邏時,卻意外地在一個叫做「第十四巡邏點」的臨時哨所碰到了一隊中國軍人,雙方一開始是陷入爭吵,然後開始動手和搏鬥。

雖然印度和中國都是有核武器的大國,但是邊境衝突上,雙方軍隊有個不成文的規定,都儘量避免使用任何槍枝等熱兵器交火,昨天的節目中我講了,哪方也不敢貿然開槍,否則就等同於開戰了。

今天,印度當局對外披露了20名死亡軍人的名單,追認為烈士,並舉行隆重儀式迎會屍體,媒體也跟進深挖每一個陣亡士兵背後的故事。比如「今日印度」就報導了一個叫拉傑什·奧朗(Rajesh Orang)的士兵,年僅26歲,報導說他是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原本應該在今年5月就退役回家的。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