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大衝突:印軍增至20死 中方被指傷亡4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中印邊境日前爆發流血衝突,早前報導印方和中方分別死亡3人和5人。但印度陸軍剛剛證實,印方又有17人傷重不治。隨後印媒亦引述消息說,中方死亡和重傷人數為43人。中共官方迄今未透露傷亡數字

當地時間週二(6月16日)晚間,《今日印度(India today)》引述印度陸軍聲明指,在1名軍官及2名士兵喪生後,又有17名官兵傷重不治。這17名官兵在受重傷後又暴露於高海拔零度以下低溫中,因而陸續失去生命。

聲明說,這場暴力衝突發生在週一(15日)晚間,目前爆發衝突地區的部隊已被分隔開,雙方高階軍官正在開會以緩和局勢。

中印邊界緊張態勢升級,兩軍對峙畫面曝光。(視頻截圖)

在印軍宣布死亡人數從3增至20之後,印度亞洲國際新聞通訊社(ANI)立即引述消息人士指,印軍偵察結果顯示,在週一東拉達克東部加爾萬河谷地區爆發的中印衝突中,中方共有43人死亡或重傷。

早前報導指,這次衝突造成印方一名軍官和2名士兵死亡,而中方5人死亡,11人受傷。

雙方這次衝突和以往一樣,沒有動用槍彈,而是使用棍棒和石塊。不過,事件造成如此大的傷亡,顯示自5月以來的小規模肢體衝突,已經上升為前線官兵的大規模械鬥。而雙方從未動槍彈,顯然來自中印軍方長期以來的「默契」。

《蘋果日報》引述分析指,雖然中印軍方高層都不願衝突升級,但前線軍兵很可能被連日來的衝突和輿論炒作激怒,高級軍官難以安撫前線情緒,因此釀成大規模流血事件。亦有專家分析,雖然中印邊境首次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但估計雙方都不想開戰,很可能通過緊急磋商緩和局勢。

迄今為止,中共官方對這場衝突的中方傷亡數字一直諱莫如深。網友在海外社交媒體上表示,中共從來不把底層軍民當人看,當局現在面臨美中冷戰、香港問題、台灣問題還有北京疫情二次爆發等問題,已經焦頭爛額,可能根本不會顧及中印邊境的幾條低級官兵的人命。

不過,《蘋果日報》也引述分析稱,中共外交正實行四處挑釁的「戰狼」政策,處於無理性的不正常狀態,因此也無法準確預料中印衝突的後續發展。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53年來首次 中印兩軍邊境激鬥數十死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