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雙方死傷數十人 美國密切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中國和印度軍人,週一在喜馬拉雅山邊境,發生激烈衝突。印度媒體週二表示,有20名印度軍人死亡,中方則是43人死亡和重傷。但中共目前仍沒有公布中國軍人的傷亡數字。這是自1975年以來,兩國首次在邊境衝突中有人員死亡。

印度媒體引用印度軍方週二聲明表示,衝突造成印度軍方20人死亡,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增加。

印度新德里新聞社引述消息稱,43名中方人員死亡和重傷。

中共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週二承認雙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但沒有透露中方傷亡數字。

據悉,週一夜間至週二凌晨,雙方在邊境狹窄山脊上,進行了長達6小時的鬥毆。

雙方沒有使用武器,而是用石頭和棍棒等進行打鬥。

多數人的傷亡原因是掉下峽谷,或受高寒地區零下溫度影響。

當地時間週三,印度軍方在「加勒萬河谷」爲衝突中遇害的部分士兵舉行葬禮。

同時,印度多輛軍車開往「加勒萬河谷」。

印度總理 莫迪週三表示,印度希望和平,但有能力回應任何挑釁。

印度總理 莫迪:「如果受到挑釁,印度有能力在任何情況下,給予適當迴應。」

莫迪還要求週五召開全黨會議,討論目前局勢。

中共外交部週三稱,雙方正在通過軍事和外交途徑密切溝通。

同時,中共官媒近日報導稱,中方在西藏唐古拉山脈進行軍事演習,調動了坦克和裝甲車。

聯合國祕書長 古特雷斯的發言人週二敦促雙方保持最大限度剋制。

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表示,美國密切關注中印邊境局勢,支持和平解決衝突。

該官員還表示,川普總統兩週前和莫迪總理通話時,談到了印中邊境問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