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遭冤判 律師和詩人妻子持續呼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中共持續迫害維權律師和異見人士,大肆抓捕,並剝奪會見親人的權利。而他們的家人,仍堅持不斷的在社交媒體上,呼籲國際社會聲援,釋放被捕的公民及律師。

曾協助709律師維權的余文生律師,被關押900多天,週三被判刑四年。他的妻子許豔發推文說:「違法的祕密判決,難度中國司法就這麼見不得人嗎?6月17日,余文生律師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答覆的人說,余文生表示要堅決上訴。」

去年底,中共再次抓捕了多位律師及異見人士。

律師丁家喜妻子羅勝春,週二發推文說,「今天是丁家喜律師被失踪第174天!給家喜的第十一封信。從今天開始給國內朋友郵寄的打印件將直接寄給煙台市公安局的趙峰局長。」

2019年12月26日,丁家喜被抓,當局稱其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家屬至今不知他被監視居住的場所。

羅勝春給趙峰的信中說,「案件聯絡劉新宇警官,拒絕幫忙轉交信件,這是嚴重侵犯通信自由權。」

雲南異見詩人王藏,5月30號,被雲南楚雄公安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押,家屬至今未收到拘捕手續,且屢遭威脅。

妻子王麗,週二發推文揭露,下午去門衛拿包裹時,遭警方強制檢查快遞。

王藏妻子王麗:「是我的東西,憑什麼要看,不讓看,誰今天動我的東西看看,你們看看,他們要檢查我的快遞。」

同一天晚上約8点半,來王麗家作客的親戚,也遭警察驱赶。

王麗表示,警方還威脅,若將孩子拍的視頻傳到外網,只會給王藏加罪。

由於被警方切斷於外界聯繫,生活來源成問題,王麗呼籲「請幫王藏家人度過最困難的時刻,買食品玩具寄給孩子們。」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