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零售銷售創紀錄 傳有上兆美元基建計劃

美國5月零售銷售大增17.7%,創下有史以來最大漲幅,遠遠超越市場預期,激勵美股週二收漲超過五百點。另外,彭博報導,白宮正研擬推出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劃,可能包含道路、橋梁,甚至5G無線及寬頻網路設施,也都可能納入建設計劃。

裕隆東風傳達共識 納智捷退出中國

經濟日報報導,裕隆集團與另一大股東東風汽車已達成共識,自有品牌納智捷(Luxgen)將正式退出中國市場,目前雙方就東風裕隆退場細節已在洽談中,消息對17日裕隆集團旗下二檔個股裕隆及中華車也形成小幅激勵,裕隆以小漲開出。

希爾頓酒店宣佈將全球裁員2100人

全球最大酒店集團之一「希爾頓酒店(Hilton)」為應對疫情對酒店營運帶來的衝擊,宣佈將在全球裁員2100名員工。

全球食糖消費量創40年以來新低

財經媒體《Zerohedge》,引用Czarnikow Group報告指出,疫情導致全球食糖消費量,創1980年代以來新低,40年來首次年度下降,逆轉了糖消費最近每年增長1%的趨勢。報告認為,全球旅遊業關閉,是含糖食品需求下滑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