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資金滲透曝光 逾70所美大學接受資助未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華盛頓自由燈塔》週一的調查文章披露,有70多所美國院校,接受中共資金,卻沒有向教育部坦承。報告還指出,中共向美國的「孔子學院」投資近2億美元。美國國會議員和教育監督人士,對中共滲透美國大學表示擔憂。

《華盛頓自由燈塔》聯繫了美國75所沒有報告外國資金的高等院校,只有22所院校做出回應。

美國教育部要求,有資質美國大學,必須上報超過25萬美元的外國資助。多數院校以資金低於25萬美元為由,沒有上報。

文章還揭露,在與中共「孔子學院」有聯繫的美國大學和學術機構中,只有30%申報接受了北京的捐贈。

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去年發布報告指出,中共在美國「孔子學院」上已花費近2億美元。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顯示,2014年至2020年間,密歇根大學、馬裡蘭大學和埃默里大學,共獲得3040萬美元。

「孔子學院」是由中共教育部出資,其下屬的國家漢辦負責管理的語言機構,以語言文化交流的名義,向世界各地輸出中共意識形態,被西方國家稱為「文化外交」。

中共官媒曾報導,2007年4月24日,李長春視察北京國家漢辦總部時,直言不諱表示:「孔子學院」「是我國大外宣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

「孔子學院」規定,教師不能正面介紹法輪功及3T人權話題,且將政治忠誠度納入招工考量。

人權觀察近日表示,近六年,中共在美設立上百「孔子學院」,多名大學教授反映,「孔子學院」是對校園學術自由的侮辱。

今年5月,美國民主、共和兩黨下屬學生組織領導人,聯名簽署公開信,呼籲關閉所有在美國的孔子學院,抵制中共的滲透。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