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兇殺案上週增250% 撤警察資金左媒也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美國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抗議和騷亂已從各個層面影響美國的治安,加州洛杉磯兇殺案竟在一週內激增了250%,引發了包括左派在內的擔憂。左媒《洛杉磯時報》日前也發表文章,質疑「撤警察資金」是否合理。

洛杉磯警察局(LAPD)週二(6月9日)公布,該市本月第一週的犯罪率暴增,從5月31日至6月6日,兇殺案較上一週增加了250%,其中槍擊案件增加了56%。該局稱,僅在過去24小時中就發生了4起槍擊事件,導致1人死亡。

就在今年4月,該市還表示,在發佈防止中共病毒傳播的居家令後,其犯罪率下降了23%。雖然洛杉磯警察局沒有說明6月份犯罪率上漲是與放鬆防疫限制有關,還是與針對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的持續抗議有關,但是很明顯,暴力抗議引發了騷亂,而警方卻在「撤警察資金」 (Defund The Police)的運動中束手束腳,難以應對。

據《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上週報導,洛杉磯市市長加切蒂(Eric Garcetti)計劃從警察局和其它城市項目的資金中抽掉2.5億美元,重新分配給黑人社區和有色人種社區。

不過,洛杉磯警察保護聯盟(Los Angeles Police Protective League)對此警告說,削減警務預算可能會導致犯罪更多、對911的反應也更慢。

《洛杉磯時報》週一也對削弱警察的倡議提出質疑。

該報指出,幾十年來,洛杉磯市一直在推動擴大其警察局的規模和範圍。從共和黨籍市長到民主黨籍市長,都試圖將警力擴大到10,000名警察,即使在經濟衰退最嚴重的時候,他們也反對縮減警察的預算。

然而,弗洛伊德之死改變了局勢。隨著抗議和騷亂全國性蔓延,洛杉磯的示威者也上街高喊「撤警察資金」。

報導稱,《洛杉磯時報》編輯委員會一貫支持擴建洛杉磯警察局,他們擔心,大幅削減該局的預算是一個錯誤,因為這將給社區的安全造成威脅。

洛杉磯警察局的預算在過去10年裡增長了58%,但收效也很明顯,犯罪率大幅下降,2019年的兇殺率達到了自1962年以來的最低點。

《洛杉磯時報》似乎不敢直接挑戰抗議者,但它在指出該市警務工作弊端的同時,強調說巨幅削減警察局的資金是極端的,改革應該比削減警察局今年的預算更深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