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查病毒傳播途徑 紐約市禁問感染者是否參與示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美國紐約市中共病毒新增病例近日有所上升。儘管市長表示他擔心黑人弗洛伊德之死所引發的抗議會觸發新一輪疫情,但其政府卻不允許接觸者追蹤人員詢問感染者是否參與了示威活動,被質疑在有意迴避該事件對疫情的影響。

紐約市非營利數字新聞平台「THE CITY」6月14日報導,儘管近兩週來,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都表示,他們擔憂該市的抗議活動可能引發新一輪的中共病毒感染,但事實是否真是如此卻值得質疑,因為該市僱用的數百名接觸者追蹤人員(contact tracer)接到指示,禁止詢問感染者是否參與了示威遊行。

市政府向「THE CITY」確認了上述事實。

白思豪的發言人艾弗里•科恩(Avery Cohen)在回復「THE CITY」的電子郵件中承認,「沒有人會主動被問及是否參加了抗議活動」。

科恩說,取而代之的是,測試和追蹤人員只能向中共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詢問一般性問題,以幫助他們回憶起可能與他們有過接觸的個人。他們被問到的問題包括和誰住在一起、與誰有過密切接觸等。

白思豪5月8日宣布了他的「測試和追蹤」(test and trace)計劃,承諾該市將僱傭1000名「接觸者追蹤人員」。市政府拒絕透露到目前為止已有多少人被詢問過,但白思豪承諾將在週一公布這一信息。

自從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於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執法過度後,紐約市也爆發了抗議活動,而且很多演變為暴亂。就在6月1日,白思豪還表達了他的擔憂:抗議活動是否會促進病毒的傳播?

庫默上週也表示:「這是這個方程式中我們不確定的一個變量:我們不知道這些抗議活動的影響。」

到目前為止,尚無明顯跡象表明紐約市的疫情會出現戲劇性轉變,但白思豪上週四宣布,該市3天的平均陽性檢測率已從6月8日的2%小幅上升至3%。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