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司法部政治部女主任墜亡 與陝西大案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5日訊】近日,網傳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馮力軍,從自家住所16樓墜亡。馮力軍曾長期任職的陝西省,而且是趙正永當年主政陝西時的女下屬,因此有消息稱,其跳樓自殺或許與陝西大案「千億礦權案」等窩案有關。

6月14日,有推特用戶發布截圖稱,馮力軍是10日晚至11日凌晨從16樓跳樓自殺,但中共官方迄今沒有發布馮力軍死訊。

中共司法部司法部官方網站顯示,馮力軍是司法部政治部主任、黨組成員。

公開報導顯示,馮力軍最後一次現身是1月18日至19日,司法部召開全國司法廳(局)長會議。

公開資料顯示,馮力軍出生1965年1月,是陝西蒲城人,有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曾任陝西省千陽縣縣委書記,商洛市組織部部長。2009年開始任陝西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長達10年之久。曾短暫出任陝西省政府副省長,2018年3月至今任司法部政治部主任。

江派人馬傅政華4月29日卸任中共司法部長一職。(視頻截圖)

由於傅政華日前被免去司法部長職務,有人認為,司法部政治部主任落馬或與傅政華有關。

傅政華一直被外界視為江派成員、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在中共十八大前後,傅政華要出事的消息在坊間流傳甚廣。

在習王反腐打擊周永康等人時,傅政華被傳倒戈習近平,在處理令計劃兒子令谷車禍事件中,有傳言說傅政華曾向習近平通風報信,因此得以安全著陸。但外界普遍認為傅政華難以真正獲得習近平的信任。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後,很多分析認為其影響不亞於前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必將引發當局對政法系統的新一輪清洗。果然數日後傅政華即被免職。

不過,由於馮力軍長期任職陝西,陝西此前曾發生窩案。因此有人稱,馮力軍跳樓自殺或與陝西大案有關。

趙正永案11日開庭受審。(視頻截圖)

近日,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受賄案在天津開庭審理,他被指控受賄7.17億餘元。

趙正永去年初落馬後,陝西官場已經有上百人被約談,餘震至今未停。

有企業家向陸媒透露,趙正永的網友圈大約有七十人,「廳級領導、部級領導不在少數,也有少數企業家。」

趙正永2001年6月從家鄉安徽調任陝西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之後先後任副省長、代省長、省長、省委書記。直到2016年4月,其轉任中共人大任閒職。

從時間段看,馮力軍同趙正永曾共事多年。

現年67歲的趙永正的落馬,被指與他輕視了習近平要求清查陝西秦嶺違建別墅案。官媒當年曾報導秦嶺違建別墅案讓習近平「震怒」,因為習批示6次,陝西地方都在敷衍。

陝西自2018年7月秦嶺未見別墅大肆拆除以來,陝西官場連續震動,數名高官接連落馬。2019年1月9日,中共黨媒暗批趙正永未作檢討,6日後趙正永被查。

事實上,趙正永受查,不僅僅因為涉及秦嶺違建別墅案,同時也涉及「陝西千億礦權案」,並被指涉嫌賣官、是周永康的「餘毒」等。

「千億礦權案」的原告陝西商人趙發琦12年來一直就事件打官司,後來上訴至最高法院後,卷宗離奇失竊,趙發琦實名舉報趙正永和陝西前省長袁純清都插手過此案。

另據,《財經》雜誌披露,趙正永涉嫌賣官、搞「小圈子」、能源領域的貪腐等。知情人透露,陝西省買官賣官基本都是趙正永說了算,沒有3,000萬元人民幣,就別想在這些區縣當「一把手」。

趙正永被查後,陝西省陸續有上百名廳局和處級官員被約談。

另外,趙正永出身政法系統,被指江派高級馬仔周永康的「餘毒」,與周永康長子周濱曾有「合作」。趙正永在陝西期間因指揮迫害法輪功,2004年被「追查國際組織」列入通告名單。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