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呈陰性 高雄學校感染上呼吸道15日不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高雄市某學校全班30人疑有一半上呼吸道感染,經衛生局緊急進行抽樣採檢後,流感、中共肺炎等病毒篩檢呈陰性,教育局和校方掌握學生未持續感染,校園經全面消毒後,可確保學生15日上課安全無虞。

衛生局經連夜疫調發現這班9日至12日共有15名學生出現發燒、喉嚨痛等上呼吸道症狀,於是採檢送驗。昨天(13日)在記者會一度要求這班級停課。

但經中央檢驗報告出爐後,教育局今天(14日)表示,送驗結果顯示,請假的學生經過流感、中共肺炎等病毒篩檢均呈陰性。

為確保學生到校上課安全無虞,衛生局要求校方完成群聚疫情班級教室內外桌椅、餐桌門把、廁所等地點消毒工作,後續也將持續監控學生健康狀況及落實相關感控作為,目前未有新增發病學生,15名發病學生症狀均已緩解。

校方今天也說明,15名請假學生,其中8名就醫學生為感冒與咽喉炎症狀,另7名學生因症狀較輕微在家休息。並稱週一(15日)這班級不停課。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