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紀元關於記者遭暴力襲擊的嚴正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6月12日晚間9時,大紀元記者在觀塘報導「6·12」反送中抗爭一周年的活動中,突然遭一名白衣男子持刀襲擊。現場一名黑衣男子挺身而出,徒手抓住對方利刃,手部虎口遭刀割,鮮血直流。行凶者很快被在場市民制服,後由警方拘捕帶走。大紀元記者的直播手機被揮落地上,相機帶也遭撕爛。

大紀元對凶徒的暴力行為表示強烈譴責!凶徒的行為,破壞了香港尊重新聞自由的環境,同時給香港新聞記者的人身安全帶來巨大威脅。

大紀元要求香港警方嚴查凶徒及其背景,以維護香港的法治秩序。

就在今天香港《大紀元時報》的頭版,我們報導了6月1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公布「2019年全球宗教自由報告」時,特別提及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在2019年11月遭到四名手持類似警棍的蒙面人縱火襲擊,蒙面人還身穿黑衣,偽裝成勇武派以混淆視聽。

中共僱凶縱火。2019年11月19日凌晨,4個蒙面歹徒假扮成抗爭者闖入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縱火燒毀機器和報紙。(大紀元資料圖)

近日,有陌生人在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門口長時間監視,並躲在車中拍攝印刷工人行蹤,被保安及大紀元印刷廠員工發現並記錄下車牌號碼。

對於大紀元多次遭受的暴力襲擊,我們呼籲香港政府制止暴力,維護《基本法》保障的新聞自由環境。

對於保護我們記者的香港民眾,我們表示誠摯的感謝和敬意!我們會繼續努力,堅持正義,為香港民眾作出前線及深入的報導。

守護真相,我們永不放棄!

香港大紀元時報
2020年6月12日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鏈接:香港大紀元記者遭白衣人持刀襲擊 市民受傷(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