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判決不公 綿陽中級法院大門被塗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四川省綿陽市中級法院的大門和法院標識標牌,6月8號被一名男子塗黑,以抗議法院判決不公。視頻傳開後,引發大批網友關注和熱議。

現場視頻介紹說,6月8號,一位冤民把綿陽市中級法院大門塗黑。視頻中,法院其中一塊牌子的下半部已經被抹黑,只剩下「四川省綿陽市中」,兩邊牌子旁邊的大石柱也被抹黑。疑似法院工作人員站在柵欄門裡、大門台階上不停地打電話。拍攝者說,法院值班的人也不敢去擋。

綿陽維權人士陳先生:「關注的人挺多啦,綿陽的法院就是這麼黑嘛,法院就是辦事不公嘛,不講證據也不講程序嘛,就是黑的。」

視頻傳開後,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稱:「這得多大的冤屈才敢這樣?」;還有網友認為:「潑的好」。

成都維權人士熊女士:「冤假錯案啊,沒冤屈誰去幹那些事情?法院都是他們說了算,誰打得贏啊?強拆啊,我們都走了法院啊,都不公平啊,自己寫的那個(訴狀),法院都不讓你唸,去找他上訪,回來就拘留你,你沒有擾亂,他說你擾亂。」

據大陸媒體報導,潑漆男子姓馮,是綿陽市三台縣一名企業老闆,起因是本人有幾起經濟糾紛官司在綿陽中院處理,對最終判決結果不滿,事後報警自首。

重慶維權人士冉崇碧:「現在不只法院黑,整個政府官員都黑,官官相護,權錢交易,公安偽造證據、造假啊,檢察院不監督,法院不糾正,他們一條龍陷害百姓,(百姓)受了委屈,我們發出心聲,他們就要打壓,以尋釁滋事,刑事拘留、判刑。」

6月9號,綿陽警方發通報稱, 43歲的馮某,因不滿法院判決,於6月8號6時許,使用黑色乳膠漆等物品污損法院標識標牌和部分設施,目前以涉嫌尋釁滋事罪,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