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交2019宗教自由報告 蓬佩奧指中共發動「信仰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美國務卿蓬佩奧週三(6月10日)向國會遞交2019年宗教自由報告,並指責中共發動「信仰戰爭」。

該報告追蹤了每個國家的宗教自由水平和任何政府對宗教團體的侵犯。

蓬佩奧讚揚那些擴大宗教信仰的國家,並指出宗教自由的威脅者,包括ISIS和尼日尼亞的博科聖地。

蓬佩奧也指出,中共加強了對宗教的鎮壓。

「中共現在命令宗教組織服從中共領導人,將共產主義的教條灌入他們的教導中和他們的信仰行為中。」蓬佩奧在新聞簡報裡說。

「維吾爾的大拘禁在繼續。對西藏人,佛教信眾,法輪功和基督徒的鎮壓也在繼續。」蓬佩奧說。

該報告是根據1998年宗教信仰自由法案的要求撰寫。

同一天,蓬佩奧發推說:「本屆政府將宗教自由作為它的頭號重點。」他說,當有人踐踏美國人視為第一自由的權利時,「我們將不會袖手旁觀」。

該報告發現,在2019年,中共政府官員對註冊宗教團體和非註冊宗教團體信眾使用「酷刑折磨,肉體虐待,逮捕、拘禁、判刑、用中共意識形態強行灌輸、騷擾」等手段。

「在大多數時候,中共殘酷的實行共產主義。」蓬佩奧告訴記者。

「我們兩種政府之間沒有相同性。我們有法治,中國沒有。我們有言論自由、歡迎和平抗議。他們沒有。我們捍衛宗教自由;就像我剛剛指出的,中共繼續它長達幾十年的信仰戰爭。」

(新唐人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重播】蓬佩奧就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表講話(同聲翻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