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智庫公布宗教自由排名 中國落后

【新唐人】美國首都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宗教自由研究中心7月9日公布了對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尤其是那些宗教自由被嚴重踐踏的國家的宗教自由狀況調查結果。從等級評定結果來看,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明顯落后。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華盛頓DC發來的報導:

7月9日在哈德遜研究所舉行的新聞簡報會上,宗教自由中心資深研究員保羅•馬紹爾 (Paul Marshall)公布了調查結果。從好到差總共分7個級別,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在宗教自由和公民自由方面的評級為6級,政治權利評級為最差的7級,西藏在三方面均為7級。

馬紹爾特別提到自從1999年以來,10万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關押,海外法輪功學員說,1千多名法輪功修煉者被迫害致死,另外還有更多的人遭受迫害。

在接受調查的100多個國家當中,宗教自由狀況最好的國家包括愛沙尼亞、匈牙利、愛爾蘭和美國。這四個國家在宗教自由、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均為1級。

宗教自由狀況最差的國家和地區還包括緬甸、厄立特里亞、伊朗、伊拉克、馬爾代夫、北韓、沙特阿拉伯、蘇丹、西藏、土庫曼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

在亞洲國家當中,日本的宗教自由狀況最好。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里查德.蘭德博士說,世界上存在著普世的自由和權利,存在良知自由、信仰自由,改變信仰的自由,行使信仰的自由,這些自由是不能被剝奪的。

一百多位來自華盛頓的媒体記者、智庫專家、學者以及行政部門官員出席了“哈德遜研究所”宗教自由研究中心新聞簡報會。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王笑菲、石偉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