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寧夏考察「大坑」 一張照片火爆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習近平日前赴寧夏考察調研,再度引起輿論關注。網上流傳一張習在調研期間凝望大坑的圖片,引發網民紛紛猜測,認為北京高層在內外交困的政治局勢之下,習近平凝望面前的這個大坑,究竟預示著什麼。

6月8日下午,正在寧夏考察的習近平,先後到吳忠市紅寺堡鎮弘德村、賀蘭縣稻漁空間鄉村生態觀光園、賀蘭山東麓葡萄種植園,了解當地推進脫貧攻堅情況,以及當地發展農業、產業及加強生態保護等情況。

當天習近平一行,還前往黃河吳忠市城區段,調研了解加強黃河流域的生態保護情況。

多位網民在推特上載一張習近平到賀蘭山東麓了解生態環境修復的圖片,並附文說,習近平視察寧夏,面前一個深坑,坑邊一棵樹。寓意深!

畫面可見,習近平站一片荒蕪的土地上,凝望著眼前的一個大土坑,一言不發,身邊的隨從們也默默的站在習身後凝望大土坑。

目前的中共政權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內政和外交困局。外部有國際社會追責中共肺炎疫情的責任及索賠,中美關係降至冰點。內部則是疫情風險未停、經濟壓力沉重,且高層內鬥暗流湧動。

因此,不少人分析,習近平身臨大坑的這個畫面,並不是什麼好兆頭,似乎預示著中共當局已經無路可走。

網民也紛紛留言猜測此大坑的用途,並向近平發出警示:

「再往前走就掉坑裡了!」
「大坑邊上還有一顆小樹!」

「黨員掩埋場?」
「計算下,可以埋多少反對派。」
「想在這裡建將來的陵墓?」

「面對的坑好大,咋填呢?」
「都提前挖好大坑了,這是誰那麽損呀?」

由於習近平在寧夏調研期間,特意前往2019年的脫貧村——寧夏吳忠市紅寺堡鎮弘德村視察。被認為是突出其扶貧脫貧的成績。然而,中國經濟受疫情影響,2020年全面實現脫貧顯然不現實。中共自稱,截至3月底仍有52個貧困縣。

而李克強講話也佐證中國經濟的困境。中共兩會閉幕日,李克強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的人均收入是3萬元,但有6億人月均收入1000元。

這顯示中國貧富差距太大,過去的扶貧政策失敗,擊碎了習近平2020年要「全面脫貧,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

中共兩會前,中南海官場震動異常,中共公安部副長孫力軍突然落馬,接著司法部長傅政華快速下台,甚至已退休的江派大將、副國級的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傳出已被抄家。5月11日,專門負責保衛中共高層安全的北京衞戍司令王春寧,被突然解除北京市委常委、委員職位。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認為,這很可能是官員新一輪整肅的開始。

中共兩會前夕,習近平前往山西雲岡石窟「拜佛」。(合成圖片)

孫力軍落馬的同一時間點,習近平4月前往陝西秦嶺拜「龍脈」。5月11日又現身山西大同雲岡石窟「拜佛」,引發諸多的揣測。海外觀察者認為,在中共權鬥慘烈的敏感時刻,習為了安全起見,不得不頻繁離京,短暫避禍。

去年8月北戴河會議前後,正值香港反送中、派系鬥爭及美中貿易戰的困境,習近平在消失十多天後,現身甘肅莫高窟「千佛洞」,同樣被認為離京避禍。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說,大疫下中共內鬥越來越激烈,各個派系都感到壓力,包括軍事上,經濟上和政治上全方面壓力。中共應該難逃此劫。而最近川普總統因中共隱瞞疫情對北京非常惱火,從經濟、政治、外交、道義上對中共追責圍堵。

他說,國際上的追討和圍堵進一步加劇的話,沒有人會幫助習近平。習的最後機會,可能轉瞬即逝。習再不有所動作的話,那他就是跟著中共一起玩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兩會前局勢敏感 習近平再度「拜佛」
相關鏈接:中共黨內罷習錄音瘋傳 習批「反習集團」(音頻)
相關鏈接:事鬧大了 王滬寧搬習近平彈壓李克強?
相關鏈接:外媒:李克強一句實話 戳破了「中國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