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宵禁騷亂不絕 華人民眾怎麼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週三,紐約市宵禁進入了第三天,對於連日來的騷亂不止,華人民眾怎麼看?

有民眾表示,贊成和平示威,譴責美國各地發生的搶劫、破壞行為。

紐約市民:「國有國法,死人了你就去投訴啊,就行了。不要搶劫嘛,你趁這個機會這樣。很暴力,太嚇人了,現在這個社會,哪有這樣的人啊?」

紐約市民:「對我們大眾的人民是一個安全的問題,我感覺(宵禁)是很好的。」

另外,網絡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6月2日,法拉盛香港超市外的華人金店遭遇搶劫,記者採訪時還碰到民眾,前來確認是否真有其事,而警方已經證實,是位於紐約市布朗士區的店舖。

紐約市民:「我也是過來看看,根本沒有這事兒,所以說是假消息害死人啊,法拉盛這兒,今天根本沒有這事兒。」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週三的記者會上,再次拒絕國民警衛隊進駐紐約市執法,並認為紐約市警可以應付。

對此,有民眾認為,應該動員軍隊強硬鎮壓安提法(Antifa)的暴亂行動。

紐約市民:「警察的命不是命啊?商家的財產不是財產啊?現在是反過來了,遊行示威誰擋你啊?沒人擋你啊,都自由啊,但是搶劫就不行了。」

紐約市民:「正常抗議都是可以,但是,打砸搶就不對了。打砸搶這樣的就應當嚴厲制裁。」

有緬街上的店舖表示,有防範暴力事件的舉措。

眼鏡店店員 Vivi:「我們在玻璃上貼了紙,而且我們也是有鐵閘,但是太多防範也不行,因為我們還在開門做生意。」

紐約市這次宵禁將持續到6月7日,時間從晚上8點到第二天的凌晨5點。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