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輪停擺 印度男子每天游泳2小時上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印度一名男子上下班不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不是騎車或開車,而是每天游泳2小時穿越700米(公尺)寬的河川,才能到上班地點,下班再游泳回家。而不擅長游泳的他想到一個非常特別的方法。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各國政府紛紛祭出防疫措施,民眾的生活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印度28歲男子桑杰伊.帕爾(Sanjay Pal)也因為政府實施封鎖令差點失去了飯碗。

綜合媒體報導,帕爾住在印度西孟加拉州,在納迪亞(Nadia)地區一家珠寶店上班,月薪10000盧比(約132美元)。從他家到珠寶店必須經過當地一條胡格利河(Hooghly River),該河寬大約700米。

帕爾以前都是搭乘渡輪上下班,但是政府因疫情實施封鎖令,胡格利河的船運停止服務,他失去上下班的交通具。他原本自製了一艘木筏,划船去上班,但是木筏在一次漲潮時漂走了,於是決定游泳到對岸上班。

帕爾表示,他其實不擅長游泳,但他別無選擇,家裡有5口人,妻兒以及臥病在床的父母,而他是家裡唯一能養家糊口的人。

他說,他每天吃完早餐後就趕到河邊,換上泳褲後將衣服放進一個防水的袋子裡,將袋子綁在腰上然後下水,過程中他會借助輪胎的浮力游到對岸,上岸後擦乾身體換上衣服再步行到店裡上班。下班也是用同樣的方法游回家。

帕爾說,他每次游泳渡河時,都要在心裡祈禱神明保佑他今天不會溺水。他說,游泳上班對他來說很困難,但是他做到了。

圖為,胡格利河(Hooghly River)跨河大橋。(XAVIER GALIANA/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