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印邊境對峙 局勢可能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中印邊境對峙升級 美官員譴責中共霸凌

中共與印度軍隊正在邊境緊張對峙,局勢可能升級。

印度媒體報導說,上萬名中共軍隊士兵強行進入了有爭議的克什米爾地區拉達克(Ladakh)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和班公錯地區,在被印度視為自己領土的範圍內,搭建帳篷、挖掘戰壕,並開入重型設備。

報導說,雙方士兵至少發生過兩次衝突,士兵們通過石頭、木棍進行戰鬥。

一個中共國防網站聲稱,加勒萬河谷是中國的一部分。印度領導人和軍事戰略人士都對此感到震驚。

印度軍事專家阿賈伊.舒克拉(Ajai Shukla)說,中共軍隊已經進入了中共之前承認是印度領土的地區,它徹底改變了現狀,情況很嚴重。

目前,雙方的對峙已經超過了25天。

6月1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譴責說,中共把軍隊調往印度邊界的入侵行為,跟中共掩蓋疫情、入侵南海和在香港問題上的作法如出一轍,都是粗暴的極權政權的行為。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國會議員恩格爾(Eliot L.Engel)也發表聲明說,中共的行爲再次表明,它不是根據國際法來解決衝突,而是欺負鄰國。

世衛文件:中共隱瞞疫情 拖延信息披露

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後,一直讚揚中共信息透明。但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世衛、停止每年4.5億美元的援助之後,有消息披露,世衛內部對中共隱瞞疫情也非常不滿。

美聯社6月2號報導說,世衛組織內部文件顯示,中共在關鍵時刻,極力拖延疫情信息披露。

文件顯示,中共在三個國家實驗室解開病毒基因圖譜密碼後,一直嚴密控制不肯公開,直到有一家實驗室1月11號在病毒學家網站上公布之後,才迫不得已提供給世衛。但此時距離三家國家實驗室發現該圖譜已經有一個多星期。

之後,中共又拖了至少兩個多星期才向世衛提供有關患者和病例的具體數據。

世衛駐中國代表高力(Gauden Galea)在一次會議上表示,中共是在CCTV播出前15分鐘,才將有關信息交給他們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