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華為計票機疑參與韓國大選作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韓國今年4月中旬舉行了第21屆國會大選,現任總統文在寅所屬的共同民主黨獲得了壓倒性勝利。然而近日有美國媒體引述東亞研究中心指,韓國大選採用的華為製造投票機可以被人為操控篡改,而且數據操作可在中國境內運行。這令外界對今年韓國國會大選的公正性產生了懷疑。

美國媒體《新聞周刊(Newsweek)》日本版6月1日報導,針對韓國今年4月中旬的國會大選採用華為製造的LG Yuplus 5G作為官方的投票和計票設備,東亞研究中心提出了質疑,指出華為生產的計票機可以被人為篡改,用於通訊投票和提早投票的「QR code」也有問題,暗示這次大選有可能遭中共暗中操縱。

東亞研究中心指出,華為生產的投票服務器可連結到中國,也能通過「QR code」從外部將其指令發送到主服務器,並在中國境內運行。

《新聞周刊》(Newsweek)是一份在紐約出版並在美國和加拿大發行的新聞類周刊,其觀點傾向於自由派。該媒體與《時代》周刊及《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一起被稱為美國三大媒體。

這篇報導進一步加深了外界對中共介入韓國選舉的懷疑。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4月15日韓國舉行了第21屆國會議員選舉,輿論界認為,這次選舉相當於文在寅政府上任三年後,韓國國民對執政黨的信任投票。而這次選舉最終的結果是,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及其「衛星黨」共同市民黨,取得了國會五分之三的席次,在國會中占據了絕對優勢。而這次大選,韓國政府就是使用華為製造計票機來完成相關的統計。

早在今年2月28日,曾有一名朝鮮族人以原中共網軍成員的身份,在韓國最大的搜尋平台NAVER上發文,爆料中共介入韓國總統大選的內幕。

這篇文章說,中共認為要想達到擊敗美國、掌握世界霸權的終極目的,赤化韓國是「關鍵鑰匙」,而韓國現當權者則掉入了中共設置的陷阱中。中共試圖通過與共同民主黨親中派政客合作,暗中操控韓國政府,讓韓國成為中共海外勢力的一部份。因此在韓國,不論是總統大選還是地方選舉,都有中共網軍在參與其中。

當時這篇文章在韓國社會引起了巨大反響。因為韓國當局的施壓,該文被NAVER平台管理方撤下。

事實上,由中國製的投票機引發有關選舉被操縱的爭議已不是第一次。菲律賓當局2015年因南海主權問題與中共政府的關係變得十分緊張後,因為擔心中共利用投票機干涉該國即將於2016年舉行的總統大選,最終決定不再使用由中國蘇州製造的投票機,轉而從台灣進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