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簡體語音輸入被揭屏蔽「法輪」(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近日,有美國網民發現使用手機上的谷歌簡體語音輸入「法輪」一詞時,竟然會自動轉變為「****」。此前公共影音平台YouTube也被發現會自動屏蔽「共匪」等中共敏感詞彙。外界懷疑這些海外社交平台是否已「染紅」,正在配合中共對海外華人用戶的言論進行政治審查。

美國媒體人曾錚日前在推特上發帖披露,芝加哥一位名叫Sharon Wehrwein的女士近日在使用三星S9手機上的谷歌語音搜索時,「法輪」二字竟然會自動變成「****」,這位女士先後使用了「法輪大法」、「轉法輪」、「法輪功」、「法輪大法好」等關鍵詞嘗試進行搜索,結果都一樣。

曾錚在帖文中感嘆:「 前不久網民發現油管屏蔽『共匪』、『五毛』,真不知谷歌還有多少中共給的『關鍵詞』 」

有網友跟帖指,使用谷歌輸入法的正體字(繁體字)輸入同樣的關鍵詞,似乎不會出現類似情況。

谷歌搜索軟件涉嫌針對特定信仰團體的特定詞語進行審查的現象,引起了不少華人網友關注,並紛紛對此進行嘗試,分析出現這種反常現象可能存在的原因。

@qwertyuiop6582留言說:「 我試了,也是這樣。」

網友William Huang則留言詢問:Sharon Wehrwein女士使用的三星手機是否在中國大陸購買的?他表示,自己使用在美國買的谷歌Pixel 3 XL手機,輸入「法輪大法」沒有出現異常情況,推測前述異常情況發生的原因,可能與使用的手機種類有關,不一定是輸入法的問題,

推特帳號@realmycat則留言指出:「谷歌其實已經重返中國,這次切入是人工智能底層框架tensorflow。國內互聯網公司都在用。谷歌也有好多第三方開發在國內。不像以前國內啥產品沒有。」

據了解,類似涉及中共政府特別「敏感」的關鍵詞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疑似遭屏蔽和刪除的現象,並非個別的孤例,暴露出中共勢力滲透海外社交平台的跡象。

稍早前,不少海外華人網友反映,發現Youtube上的用戶留言中,只要包含了「五毛」、「共匪」等批評中共政府的中文詞彙,數十秒後就會被自動刪除。但如果是拼音文字或輸入英文的「50-cent」、「communist bandit」等詞彙就不受影響。

網友據此懷疑Youtube正在配合中共政府的要求,通過對特定關鍵字進行過濾,對海外華人用戶進行政治性的「言論審查」。

上述現象引發了社會輿論比較廣泛的關注後,Youtube管理方公開解釋稱,出現上述異常情況可能是因為平台執法系統發生「系統錯誤」 ,該公司已經對相關情況展開調查。

然而有網友指出,這種反常情況很多年前就出現過,也有網友投訴過,而Youtube管理方對於相關的投訴遲遲不作為。只不過現在這種反常情況表現得更加突出,引起更廣泛的社會輿論關注,因此才給予回應,但其說辭無法令人信服。還有網友直接質疑Youtube管理方,是否因受中共的威逼利誘而放棄了維護言論自由的原則與責任。

此外,網絡社交平台推特近日也因為涉嫌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進行言論審查,卻無視和偏袒中共官員發布的虛假信息而備受外界質疑。

川普在推特上發布的兩則推文近日被推特管理方加上了「事實核查」標籤,並加上了一貫持反川普立場媒體的新聞鏈接。川普對此作出了強烈的回應,他批評推特正在針對自己的言論進行政治審查,違背了維護言論自由的原則。為此,川普還在上週四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意在加強聯邦監管機構對社交媒體公司的管理力度,以便當這些公司有不正當的作為時,可以追究他們的法律責任。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也曾專門為此發表聲明,批評推特公司在積極審查美國總統言論的同時,卻放任中共官員在推特上散播虛假訊息,直言推特管理方的這種作為「令人困惑」。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