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天安門母親發聲明:六四血腥場面舉世罕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六四事件31週年臨近,死難家屬一如即往無法在6月4日當天到北京萬安公墓進行集體拜祭。6月1日,有「天安門母親」之稱的124名難屬聯署發表聲明,強調六四血腥場面舉世罕見,絕無僅有,她們永遠不會忘記。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中國人權」發布天安門母親的聲明。天安門母親成員指出,中共出動軍隊,動用坦克、裝甲車在十里長安街上向人群隨意開槍。中共軍隊甚至先噴射含有抑制人神經作用的毒氣,讓人們失去意識並出動坦克輾壓人群,「這樣慘無人道的血腥場面舉世罕見,絕無僅有」。

31年來,每個遇難家庭都承受着痛苦和生活的煎熬,「當年的血腥慘案對我們和所有國民造成的傷害,政府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她們質問,中國《憲法》規定人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但掌權者無視法律,無視國民的生命,無視政府的職能,隨意決定國民的生殺大權,亂扣「反革命暴亂分子」和「危害國家政權」的大帽子。

聲明稱,雖然他們多次呼籲政治問題法律解決,但中共政府至今依然對「六四」慘案保持沉默,絲毫沒有懺悔之心。至今,「天安門母親」已有60名難屬離世。

最後,他們表示:「歲月可以抹去我們的生命,但是我們群體所有人追求公平、正義的信念不會改變,我們繼續堅持3項訴求:『真相、賠償、問責』,為所有六四慘案中的死難者向中共政府討回公道!」

天安門母親運動是前中國人民大學哲學系副教授、六四事件死難者家屬丁子霖等人發起,聯同一群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喪生者母親組成的,旨在要求為八九民運平反,並向六四死傷者家屬公開道歉。在過去的31年中,「天安門母親」每年都發布長篇祭文。

31年前,全副武裝的中共戒嚴部隊動用機關鎗、坦克屠殺手無寸鐵的和平請願青年學生和市民,至今無法平息內心的創痛。「天安門母親」每年都吁中國的當權者直面歷史,與「六四」受難者群體展開真誠的對話,把「六四」問題納入法治軌道解決。「天安門母親」表示,她們年年寫公開信,然而石沉大海,歷屆兩會代表與國家領導人「均傲慢地對待我們的訴求」,善意與誠意換來的只是公安、國保、國安們對死難者家屬的更為嚴厲的控制。

每年「六四」週年前後的日子,當局都會在「天安門母親」成員家門口監控,攔截採訪的記者和訪客。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