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又爆兩款「毒奶粉」 60名受害家長網上維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近日,廣州又爆兩款「毒奶粉」事件,約有60名受害家長在網上維權,並控訴與此相關的10多家廣州醫院。

據報,廣州最近又傳出「貝兒呔」、「敏兒舒2號」兩款用醫生處方固體飲料做假奶粉的事件。該假奶粉會令服用的兒童發育遲緩,並被診斷出營養不良、佝僂病等。

另外,廣州一位家長5月中旬在網上發表了一篇《來自新手媽媽的求助》的文章,內容說她的孩子2019年6月出生後,被診斷為「對牛奶蛋白過敏」,廣醫三院張醫生向其推薦「貝兒呔2號深度水解配方粉」。

張醫生還指,原料為外國進口,經銷商引進回國貼牌包裝。不過,該奶粉連續服用6個月之後,小孩被診斷為發育遲緩,和患有其它疾病。

近幾年來,大陸假奶粉毒奶粉、黑心疫苗等事件層出不窮。如2008年被媒體曝光的大陸三鹿毒奶粉事件,波及數十萬兒童受害,而該篇《來自新手媽媽的求助》的文章在網上流傳後,也受到了廣州家長們的高度關注。越來越多的廣州家長們發現自己的孩子也喝了同樣產品,或同廠家的產品。

因此,最近約有60名受害家長在網上維權,控訴廣州10多家醫院的醫生推薦假奶粉。

據報,這10多家醫院其中包括:廣州兒童醫院珠江新城分院、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廣州市附屬第五醫院、廣州市兒童醫院、廣州婦女兒童醫療中心、廣州市花都區人民醫院等。廣州市衛健委現已對此介入調查。

在當今的中共官場,官商們為著利益相互勾結,從中牟取暴利,而中共官員們的假奶粉事件一但被查出,也只是受到當局的輕罰,如被降職和免職等處分。

例如:5月16日被媒體曝光的湖南永興縣愛嬰坊母嬰店將「倍氨敏」固體飲料做假奶粉事件,牵查出永興縣中共市場監管局副局長李建軍、市場秩序監管股長曹石順,而其兩人目前也只是受到當局被免職處分。

(網络截圖)

此外,在中共近日召開的「兩會」上,還有中共人大代表李翠枝提出「一生飲奶計劃」,正當該提議被曝光時,遭到眾多大陸網友的狂吐槽。

不少大陸網友指,國產牛奶質量差,如果再出現三鹿毒奶粉三聚氰胺牛奶等類似事件,就等於一輩子「喝毒藥」。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