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人被印軍俘獲扔胯下 喊救命戰友不理 黨媒沉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近日,中印邊境地區再次爆發軍人衝突。日前在網絡社群中傳出一段視頻片段,顯示一群印度軍人砸壞了一輛中共軍方的裝甲車,並有一名頭部受傷、身穿中共軍隊迷彩服的人被印度軍人俘獲並控制在胯下 。期間疑似有喊「救命」的聲音傳出,但未見中方其他軍人下車救援。迄今中共官方對這場衝突事件也沒有發表正式的聲明。

5月31日網絡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上廣傳一段視頻,顯示中共軍人與印度軍人在中印邊境爆發了暴力衝突。消息指事件發生在有主權爭議的中印邊境班公錯湖邊的一條小路上,這次雙方動用了用棍和石頭相互攻擊,雙方均有人受傷「掛彩」。

影片畫面顯示,一群印度軍人正在用棍棒和石頭猛砸中共軍方的一輛「東風猛士」 裝甲車,混亂的現場可看到一名身穿中共軍方迷彩服的士兵疑似已被印度軍方「俘虜」。該士兵是如何被印軍俘獲,拍攝視頻者沒有作出說明。不過躺倒在地上的中方士兵的頭上,明顯纏著布條,而且滲出了大量血跡。幾名印度士兵守在傷兵身邊,並用一隻長盾牌擋住傷兵的頭部。

期間,這名傷兵一度掙扎著想要起身,卻立即被壓制在地一名印度士兵的跨下。在各種混亂的叫嚷聲中,疑似傳出了用普通話喊 「救命」的聲音,然而始終未見其他中方軍人下車施援。

另外,從視頻畫面中遠處可看見有一群中共軍人在集結,並與印軍相互扔石頭。而被砸壞的那輛東風猛士裝甲車不斷在往後退,印方軍人則趁機向前推進。網上盛傳中方這名傷兵最終被印度軍人帶走。

香港《蘋果日報》的報導援引軍事評論員黃東表示,視頻看來真確性相當高,被擊退的「東風猛士」多用途越野車屬中共軍方所有,中共立國後從未見過這種中印出動海陸空裝備的對峙場面。

報導並表示,至於中共軍方是否會以中方士兵被印度軍人俘虜作為導火線而宣布開戰,還需繼續觀察。

至今中共官方對中共軍人被印軍「俘獲」事件沒有發表任何正式的聲明,中共黨媒也未發表任何針對性評論文章。

中共軍人被印度軍人俘虜的視頻在中國大陸網絡上已經傳開,不少中國網友發帖表達激憤之情,紛紛大呼「恥辱」。有網民嘲諷中共及中共軍隊:「這下尷尬了, 中央軍委怎麼辦?南有南海爭端,西有印度邊界爭端,還有美軍虎視眈眈?」

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也有大批華語用戶留言,對此事件進行評論。

@stanleynordic 在相關視頻下留言指出: 「 1、中共軍方是7-8輛東風猛士軍用越野,山寨悍馬,有裝甲能防彈,曾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浪費;2、一個排的軍人,被石頭、棍棒和拳頭搞這麼慘,共軍現在的戰力,呵呵;3、一個共軍被印度邊防警察用盾牌護在胯下,已經頭破血流……」

【戰螂團團長 Sun Ziyang??】調侃道:「不要怕,我已經打電話給吳京,可是吳京不接我的電話啊,怎麼辦?各位戰螂趕快想想辦法啊。」

@asobi47379737留言說:「 真狗熊,對本國老百姓一個個凶神惡煞,可在外軍面前,有成隊裝甲車還是縮頭烏龜。」

@txagzoJ7PoLKS4x則反諷道:「我們中國人根本不care解放軍的死活,我們只關心美國黑人,解放軍被打建議大家無視就好。」

@Ruby16674510留言議論道:「這些黨衛軍對內戰鬥力杠杠的,對外軟趴趴。」

@John_abb886也評論道:「 ccp(中共)專制獨裁流氓的軍隊、警察、國保、保安、交警、消防、城管等等,都是對內的,衝14億中國百姓大打出手,對外就是豆腐渣!以為印度軍人是軟柿子,結果踢到釘子!」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5月27日在記者會上被現場記者問及中印邊界的衝突事件,卻沒有作出正面回應,僅聲稱中印邊境地區目前局勢總體「穩定」且「可控」。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