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1季度實際對美農產品採購額是13年來最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1日訊】美媒報導稱,北京提供的農產品採購數據與美國實際數據有很大分歧,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的統計,中國在今年一季度對美國農產品的實際採購量僅為中方公開的採購金額的2/3。

週五(5月29日),彭博社報導說,在今年第一季度,中方宣布採購了50.8億美金價值的美國農產品,而美方USDA數據顯示,中方實際上僅購買了33.5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這是2007年以來的最低採購水平,僅僅為中共2020年承諾購買總金額(767億美金)的4.37%。

荷蘭合作銀行的尼科爾森(Stephen Nicholson)表示,第一和第四季度往往是北京進口美國農產品的旺季,由於一季度進口數據過低,中方在今年的採購壓力已經過大。

根據中美在1月15日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方同意在2020年採購329億美金的美國製造業商品、125億美金農產品,185億能源產品與128億美金服務業產品。

目前,北京除了對美農產品有一定採購以外,在其他領域的採購並不明顯。

5月15日,白宮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說,中方正在採購美國農產品,只是速度有點慢。中共當局宣稱,今年4月份國內進口了12.5億美金的美國農產品,美方並未公開證實該數據準確性。

根據USDA歷史數據,中共當局自2008年以來增加對美國農產品的採購至逾40億美金;至2014年一季度,採購金額達到頂峰的近90億美金;隨後的兩年有所回落,但仍然是2020年一季度數據的約兩倍;2017-2018年的採購數據為約60億美金。

到貿易戰已經開始的2019年,中共一季度對美國農產品的採購數據與今年相仿,但仍然略高於美國33.5億美金的實際統計數據。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