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毀了「畢業舞會」 女生們的失落與期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0日訊】由於中共病毒疫情,美國的許多高中畢業典禮被迫取消,想在畢業舞會上實現的夢想也被打破,這讓波士頓的幾名畢業生有些失望,去聽聽她們怎麼說。

就像灰姑娘一樣,很多高中女生都夢想著參加「高中畢業舞會」,與白馬王子共舞,但中共病毒打破了這一幻想,今年,他們的畢業季也許只能在家度過了。

不過美國波士頓的幾位高中畢業生,決定換上精心準備的禮服,與攝影師相約,拍攝自己的特色畢業照。

高中畢業生:「當我們收到有關舞會(取消)的消息時,我卻覺得自己並沒感到難過,因為我仍然抱著幻想:比如,我們的哪位朋友還有(畢業舞會),或者我們可以以某種方式彌補。 是的,我就像是處於一種拒絕(認可事實)的狀態。」

高中畢業舞會,也被視為一種成年禮,男生女生們都要穿上西式禮服,高中畢業舞會對每個美國高中生來說,都是不可錯過的重要場合,因為這意味著他們已正式成年,並將步入大學或走向社會。

因此,大部分學生在舞會前幾個月就開始詳細計劃了,要提前準備禮服,預約造型師,甚至提前租好了豪華轎車參加舞會。當他們得知舞會被取消,可想而自會多麽失望。

高中畢業生 ROBERTS:「(畢業舞會取消)我感到很失望,因為這意味著以此相關的一切也都被取消了。」

高中畢業生 RUBY ROBERT:「我們不想承認會發生這樣的事。」

由於疫情的影響,美國各校的畢業典禮都不能如期舉行,不過有的選擇用網上畢業典禮等方式替代。

高中畢業生 MILA CONTRERAS-GODFREY:「我們舉行了停車場畢業典禮。像正常典禮一樣按順序排隊站好,學校給我們郵寄了帽子、禮服還有文憑。」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