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國際社會持續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國際社會譴責不斷。週四,英國外交大臣敦促中共撤回國安法,將和盟友商討下一步行動。週五美國將舉行中國問題新聞發佈會,預計總統川普,將宣佈針對中共的制裁措施

川普週四表示,週五將舉行中國主題新聞發佈會,宣布對中共的制裁措施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明天會宣佈針對中國所做的事情。我們對中國不滿意,我對全世界所發生的事(疫情)不滿意。人們在承受痛苦,186個國家(在受苦)。」

美國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週四呼籲各國爲香港發聲。

美國國會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我們所有人都應該反對(港版)國安法,不僅僅美國,歐盟、全世界的人都應該反對它。」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週四表示,將與盟友商討下一步行動。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我們敦促中國(中共)懸崖勒馬,履行國際社會成員的職責。我們將與所有國際合作夥伴密切聯繫,商討下一步行動。」

英國還將30萬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香港居民,在英國居留的時間,從6個月延長到12個月。

最新消息指,英國內政部可能在週五宣佈,290萬在香港的英國海外居民,無論是否持有海外國民護照,都將被允許進入英國。

英國最後一任港督 彭定康 週四表示,英國需要和盟友合作對付中共。

英國最後一任港督 彭定康:「我們必須合作對付中國(中共)。如果你和它們(中共)達成協議,你必須確保它們遵守協議。」

他還呼籲聯合國向香港派遣特使,捍衛人權。

德國外長週四也爲香港發聲。

德國外長 馬斯:「香港高度自治絕對不能受到損害。我們希望(香港)公民的自由和權力,得到明確尊重。」

德國聯邦議院週五開會,討論香港問題。

今年7月,德國將接任歐盟理事會主席國,其中一個主要議題是與中國的關係。

反對派一直批評當局之前在香港問題上保持沉默,對北京太過軟弱。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週五重申對香港局勢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