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代派發口罩 民眾分享「口罩」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雖然疫情趨緩,但口罩依然是紐約人出門的必需品。有民意代表週四來到曼哈頓,向民眾免費發放口罩。 另一方面,紐約州長發起的呼籲民眾配戴口罩的廣告大賽,日前也有了結果,來了解一下。

整齊擺放在桌子上的口罩,等著民眾來領取。紐約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的團隊週四來到曼哈頓的17街九大道,向人們派發眼下的這件生活必需品。

紐約市議長助理 Erik Bottcher:「我們今天大概將派發出500件口罩給社區的民眾。」

每位民眾可以領到兩個口罩,一個是普通的醫用口罩,另一個則是清洗後可以重複使用的布制口罩。

紐約市議長助理 Erik Bottcher:「你可以清洗(布制口罩),在每天晚上清洗一遍,然後就可以不斷重複戴。」

在疫情之初,口罩曾是緊缺的商品,一位市民和我們分享了那時發生在她身上的一個故事。

紐約市民 Mitchell Frank:「神奇的是,有一個人在23街六大道擺了一張桌子,桌子上放著這樣的醫用口罩,從中國買的,他怎麼從中國買到的是一個迷,不過他賣一塊錢一個,我決定買幾百個,然後去送給了貝爾維尤醫院,有人下樓來感謝我。成千上萬的紐約人覺得他們有義務做這樣的事情,我只是其中之一。」

口罩看來還會再伴隨紐約人一段時間了。在週二,紐約州長庫默還公布了「佩戴一個口罩」廣告徵集大賽的結果,「我們愛紐約」和「你仍然可以微笑」在600多個作品中脫穎而出,將作為紐約州的公益廣告播放。

紐約州長 庫默:「坦白說,廣告大賽激發的能量和興奮,超出了我的預期。」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