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孟晚舟雙重犯罪成立 電子腳鐐繼續戴 引渡美國幾成定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全球媒體關注的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引渡美國案的案中案,也是極為關鍵的法律環節,就是是否涉嫌雙重犯罪 ,今天上午,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做出裁決,孟晚舟雙重犯罪成立,她沒有等到無罪釋放的結果,更不能返回中國。可以說,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進一步受審,已經基本上是事實了。

孟晚舟和其支持者上週六到法院門口擺拍,舉勝利手勢,結果慘敗告終,電子腳鐐還的繼續戴著。昨天的節目中我說了,中國有媒體未經證實報導假新聞,提前慶祝孟晚舟無罪獲釋,面對今天這樣的結果,不知道他們該怎樣自圓其說。

根據加拿大媒體的報導,11點10分,審理孟晚舟引渡美國案的大法官希瑟‧福爾摩斯(Heather Holmes)宣判,「作為對被指控行為進行審查的背景或背景的一部分,美國制裁的影響可能會在雙重犯罪分析中適當地發揮作用。」法官判決孟晚舟雙重犯罪成立。即美國政府指控孟晚舟犯下的銀行欺詐、電匯欺詐、串謀銀行欺詐和電匯欺詐四項罪,若發生在加拿大,這四項罪同樣成立。

在孟晚舟案的審理過程中,加拿大政府頂住了壓力,沒有在中共「人質外交」的壓力之下屈服,堅持司法獨立,沒有干預法官判案。其實,這個結果也恰恰證明,中共不懂西方的政治遊戲規則。不過,可以預見,未來中共定會加劇與加拿大的緊張的關係,不排除繼續抓捕在中國的加拿大人作為人質,進一步阻止加方把孟晚舟引渡到美國。

網上也流傳一種說法,就是中共方面可能會要求孟晚舟自殺。她現在已經被塑造成了「民族英雄」的形象,如果她能「以死明志」,中共當局一定更有理由煽動國內民族情緒,為與美國對立找藉口。當然這是一種猜測了。未來孟晚舟案會有什麼動向,我們持續關注。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