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承認刪批共評論 美議員籲司法部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日前已承認,其刪除批評中共的評論是「錯誤」的。該網站一直在配合中共審查言論,近期則進一步行動,幾秒鐘內速刪所有帶「共匪」和「五毛黨」兩個中文詞彙的留言,引發了包括美國國會議員在內的關注。

YouTube已分別向美國科技新聞及媒體網站「The Verge」和保守派政治新聞網站 「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承認了其上述做法,並承認這種行為「錯誤」。

據「The Verge」5月26日報導,YouTube的一名發言人向該網站證實,YouTube的確正在自動刪除包含譏諷中共詞彙的言論,同時表示他們正在處理該問題。

該發言人表示:「經過我們團隊的審查,我們已經確認這是我們執行機制中的一個錯誤,我們正努力,以儘快解決它。」

但是,該公司沒有詳細說明,這一錯誤是如何出現、以及為什麼出現的。

網友們近來發現,當在YouTube視頻下留言時,只要評論中帶有「共匪」或「五毛黨」這兩個中文詞彙,那麼幾秒鐘後該評論就會被刪除。

「The Verge」認為,這不是一個簡單錯誤所造成的結果,因為過去6個月來,YouTube一直在刪除批評中共的言論。根據「The Verge」發現的證據,早在2019年10月,關於刪除這兩個詞的問題就曾在YouTube的官方幫助頁面上提出過,多個用戶證實,他們已經經歷過同樣的問題。

5月13日,紐約華裔人權活動家曾錚(Jennifer Zeng)在推特上正式揭露了YouTube的做法。

「華盛頓自由燈塔」26日報導,YouTube的一名女發言人也向該媒體證實了上述情況,但她辯白說,是該網站的算法造成了相關評論在幾秒鐘內被自動刪除。

YouTube配合中共審查刪除留言的舉動已激怒了一些國會議員,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要求YouTube的母公司谷歌(Google)對此做出回答,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甚至要求司法部介入調查。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羅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指出,YouTube決定將這兩個中文詞彙從評論版塊中刪除,這表明了一個更大的問題——中共政府對美國公司施加影響以壓制異議的能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