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公布孟晚舟案判決:符合雙重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孟晚舟引渡案27日判決已出,加拿大法庭認定符合「雙重犯罪」標準。當日,中共央視「委婉的」報導了判決結果。

央視28日凌晨2時(加拿大時間27日上午11時)報導稱,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宣布了判決結果,孟晚舟「未能獲釋」。

報導說,法庭認定,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符合「雙重犯罪」標準,案件審理進程將繼續。孟晚舟當天出庭聽取了法庭判決,並將留在加拿大「等待新的審判結果」。

這次審判在加拿大時間27日上午開庭。控辯雙方爭議焦點在孟晚舟罪行是否符合「雙重犯罪」標準,即是否在美國和加拿大都屬於犯罪。法庭認定符合「雙重犯罪」標準,意味著孟晚舟已經符合引渡美國的條件。

加拿大應美方要求,在2018年12月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了孟晚舟,引渡聽證會於今年1月舉行,控辯雙方的角力集中在孟是否構成「雙重犯罪」。加國司法部表示,孟晚舟被指控的罪行是誤導銀行的欺詐罪,在加拿大也是犯罪。但辯方則稱,加國未對伊朗實施制裁,孟晚舟與伊朗秘密交易,在加國不構成違法。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