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安全 這些也是致病隱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是我們避風的港灣,回到家中,我們都會感到放心和舒適。但是有人不知道,家中常用的物品,卻經常存在健康隱患,會時刻威脅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甚至導致患病。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家中到底有哪些隱患,需要我們注意。

1、淋浴噴頭

數據調查表明,每3個噴頭中就有1個被分枝桿菌污染,如果它滲入肺部,就會引起疲憊、虛弱和氣短。我們雖然經常洗澡,卻很少換洗噴頭,這個「燈下黑」的地方常常被人忽略。解決辦法也很簡單,定期用硬毛刷刷洗噴頭就行。

淋浴噴頭 (pixabay)

2、空調

空調是常見的衛生死角,清洗空調不能只重表面,還要清洗空調內部的過濾網和散熱片。這些地方灰塵、細菌堆積非常多,不僅要清洗,還要進行消毒,避免細菌滋生給室內空氣帶來污染。眼看夏天就要來了,天氣會逐漸炎熱,所以最好在最近全面清洗空調,就不會影響使用。

空調(Piqsels)

3、牙刷

一些人不知道,牙刷是要定期換的。時間用久了,牙刷上的毛就會掉,影響清潔功能,同時牙刷上還容易滋生細菌,平均每個牙刷上有1000萬個細菌,所以建議大,每兩個月就換一次牙刷。

牙刷 (pixabay)

4、地毯

被套、牀單、衣服等容易髒,但是經常清洗,反而更加乾淨,但是家中的地毯從不清洗,平時打掃也無法清除深藏在地毯裡的髒物,隱患非常大。所以不建議大家使用地毯,用實木地板或瓷磚,更加容易打掃,不留隱患。

地毯 (pixabay)

家中的安全衛生問題,我們需要更加重視,雖然整體而言,這些事情發生概率較小,但威脅的卻是家人的健康。及時消除隱患,我們才能在家中住得放心。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