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民眾領館前抗議 反對香港國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為了抵制中共提出的香港版《國安法》,上週末(5月24日),洛杉磯許多民眾來到中領館前舉行抗議活動,反對破壞一國兩制的所謂港版國安法,支持香港人民抗爭,來看報導。

週日下午,數十位洛杉磯民眾手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標語、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在中領館前抗議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民運人士鄭存柱:「今天到這裡來,來發出我們聲援香港民眾爭取民主自由和司法獨立,同時抗議中共獨裁,把手伸到香港伸到自由之地的這樣一個舉措。」

翻牆會創始人李鑫:「允許大陸的警察在香港執法,這哪是一國兩制呀,這就是一國一制麼!實際上香港就淪為第二個新疆,實際所有的根源都是萬惡的中國共產黨。」

事實上,5月22日中共二會期間提出的《港版國安法》,將所謂「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及「外國干預」納入刑事犯罪,此舉或將使香港一國兩制化為烏有。

然而對此,許多海外中文媒體卻刊文讚揚、支持港版國安法,引起民眾憤慨,被指責遭中共同化。

原大陸媒體人黃熙睿:「我們並沒有一個很自由的環境去報導我們社會上所發生的事情,共產黨它想要主流媒體報導它所能控制的事情。」

現場還有多個民運組織參加抗議活動,同時,他們也呼籲其它民主國家,共同幫助香港民眾,繼續抗爭。

中國維權人士界立建:「香港人不是孤軍奮戰,是與全世界愛護正義與自由的人士,我們站在一起討伐當前這個專政暴政中國共產黨。」

自由中國運動發起人Trevor Klein:「英國應該出面介入這件事情,當初英國將香港還給中國時,沒有賦予(中共)這樣的權利。中共強推的這個所謂國安法,其實是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