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枇杷,不要貪大,記住這3點,個個鮮嫩多汁,香甜可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枇杷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吃到的一種水果,它鮮嫩多汁,香甜可口,深受人們的喜愛。枇杷富含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以及各種維生素等,經現代醫學證明,枇杷的果實有潤肺、止咳、止渴的功效。枇杷全身是寶,枇杷果實味道香甜,可以食用。而枇杷葉曬乾後,可以入藥,有清肺胃熱、降氣化痰的功效,常與其他藥材製成「川貝枇杷膏」。

枇杷與大部分果樹不同,它是秋天或初冬開花,在春天至初夏果實成熟,比其它水果都早,因此被稱是「果木中獨備四時之氣者」。每年的這個時候,正是新鮮枇杷大量上市的季節。枇杷營養豐富,鮮嫩多汁,香甜可口。想吃枇杷的可不要錯過,在購買時,我們應該怎樣挑選出香甜可口,鮮嫩多汁的枇杷呢?

1、看形狀

挑選枇杷時,不要貪大,個頭大的,核也多。最好選中等大小,呈橢圓形,果皮呈黃色,並且茸毛完整,是新鮮優質的枇杷。若表面顏色深淺不一,茸毛脫落,則說明枇杷存放的時間久,不新鮮。

枇杷富含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以及各種維生素等。(pixabay)

2、看果皮

成熟的枇杷表面呈帶光澤的金黃色,而未成熟的枇杷呈淡黃色或者青黃色。顏色越深,成熟度越好,口感越香甜。淡黃、發青、肉硬、皮不易剝開的,都說明枇杷不成熟。

3、看底部

枇杷呈橢圓形,上面比底部略小,表面突出,略微鼓起的更佳,不僅果肉厚,而且由於受光面積越大,儲存的糖分越多。枇杷的底座形狀越接近五角形,吃起來味道越香甜。如果底部形狀聚爲一點,一般是汁少味道淡 。

枇杷雖然營養豐富,香甜可口。不宜多吃,容易助溼生痰。(pixabay)

總結

購買枇杷時,選中等大小,表面呈金黃色的橢圓形,並且有完整茸毛,底部形狀爲五角形,這樣的枇杷才鮮嫩多汁,香甜可口。

枇杷雖然營養豐富,香甜可口。不宜多吃,容易助溼生痰。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