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名武漢維權公民向兩會代表 發請願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中共兩會期間,武漢220名維權公民聯名發出請願信,請求全國兩會代表監督武漢市委市政府解決他們的問題。他們因為被強拆,或因企業改制而失業,失去生活保障,上訪受打壓,中共病毒疫情讓生活更加艱難。

據了解,目前已有220名武漢維權公民聯名發出請願信,請求全國兩會代表監督武漢市委市政府,解決落實武漢歷史遺留的信訪積案。

維權人士介紹,武漢官員非法城中村改造,強拆民宅不給安置補償,強奪民企,侵占集體財產,侵犯企業職工權益,導致大量職工失去生活保障,流離失所,有人因貧至病過早離世,有人自殺身亡,慘劇不斷發生,

武漢強拆戶王女士表示,早在5月12號,她們就給武漢市委書記和市長寫過聯名請願書,至今沒有回應。

武漢強拆戶王女士:「我們多半都是房子拆遷的問題,不給安置補償,我們一直以來信訪遭受打壓,武漢市就是不解決,我們都是流浪十幾年,因為疫情,我們都不能走訪,他就開通網上信訪綠色渠道,都給我屏蔽了,我都反映不出去,我們只有寫請願信。」

聯名者都是多年維權沒有得到解決問題的訪民,也多次受到打壓,遭遇拘留、判刑、軟禁、綁架、毆打等。

武漢企業改制職工王女士表示,她上訪被關過黑監獄,因政府隱瞞疫情,讓她們生活更加艱難,她一直在借錢維生。

武漢企業改制職工王女士:「 2000年開始企業改制,國有資產和集體資產,全部被這些腐官侵吞了,轉賣了,8000多名職工下崗以後沒有收入,武漢市的職工,十幾年了,解決不了問題,這次疫情,這些人死的死,亡的亡,有的全家都沒了,在疫情當中,口罩啊或者菜啊都享受不到,因為他沒有住的地方,誰管他呢?」

請願信最後提到,他們的家園被侵犯、房屋、土地、商舖等被搶奪,造成他們無家可歸流離失所等問題,希望兩會代表把維權訪民問題作為大會代表提議,也希望提議能落實解決這些維權公民的信訪問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