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回應中共卸責 川普用最嚴厲措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世界衛生大會落幕後,針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試圖推卸疫情責任的言詞,美國總統川普5月20號在推特上做出了迄今為止最嚴厲的批評。國務卿蓬佩奧當天也再次抨擊中共的專制和對肺炎疫情的處理。評論認為,這顯示美國已經對中共完全不信任,將採取強硬措施對待中共。

美國總統川普5月21號再度發推特寫道:「發言人代表中共發表愚蠢的言論,企圖極力轉移他們在全世界散布的痛苦和屠殺。其對美國和歐洲的虛假信息和宣傳攻擊是一種恥辱。」

此舉被認為是回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趙立堅20號在新聞簡報會上,被問到川普致信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以及中共如何看待加拿大、歐盟、俄羅斯的反應時,聲稱:「國際社會對美方這種歪曲事實、自相矛盾、嫁禍於人、甩鍋推責、破壞國際抗疫合作的行徑普遍不認同。」

川普隨即在推特上回應:「中國的某個瘋子剛剛發表了一份聲明,將病毒已造成數十萬人死亡的責任,歸咎於中國以外的所有人。請向這個瘋子解釋一下,這是『中共的無能』,而不是別的,才造成了這次全球範圍內的大規模殺戮。」

這是川普迄今為止對中共最嚴厲的批評。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說明川普已經忍無可忍。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外交部現在的表現,特別是在這一次中共疫情爆發以後的表現,我們都看見了。完全淪為為了一個街頭潑婦打架的狀態。不顧任何的外交禮節和自己的尊嚴。但是我是覺得,這樣正好能夠讓世界看到一個真實的中共政權。」

對中共態度越來越嚴厲的不止是川普,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號在國務院記者會上,再次抨擊中共的專制和對疫情的處理。

蓬佩奧說,從1949年起,中國一直被殘暴的共產黨政權所統治,美國曾希望通過貿易和交流改變中共政權,但這種希望沒有成真,全世界正在認清這個事實。蓬佩奧使用了「共產中國」這個措詞,表示「中共對疫情爆發的回應加速了我們對於『共產中國』更現實的了解。」

盛雪:「現在蓬佩奧他以這樣的一種態度來評價中共,完全可以說明在美國的政界,在政府,對中共有了相當一致的共識。」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我們可以看到美國採取的措施也是越來越硬的,包括對蔡英文稱呼為總統,要賣軍火給台灣,加上就是對中共官方發言人的這種回應,都可以看出來,美國就是抱定了對中共的絕對的不信任,所以美國是做好了充分的應戰的準備。」

蓬佩奧還表示,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內奪去了約30萬人的生命,給全球造成的損失可能高達9萬億美元,「這是中國共產黨的失敗強加給世界的代價」。北京在剛結束的世界衛生大會上承諾兩年內提供20億美元的國際援助。對此蓬佩奧說,與全球的損失相比,中共所謂的抗疫貢獻「微不足道」。

盛雪:「這個疫情爆發之後中國有多少人陷入了困頓。那麼中共拿出20億美元給世衛,它無非就是一定要穩住世衛。那麼這一點上也再一次說明,它一直以來不計成本的在國際社會去收買、拉攏、腐蝕、影響別人,但是它最為吝嗇的恰恰是對自己本國的人民。」

目前,世衛組織194個成員國已經一致同意對疫情起源,和世衛組織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時間表與抗疫措施展開獨立調查。外界呼籲,這個調查必須獨立,透明,不能讓世衛組織收受中共資金,然後自己調查自己。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