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需要台灣 陳時中:世界看見台灣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台灣防疫表現獲得國際肯定,但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卻沒有邀請台灣。對此,陳時中表示,WHO需要台灣蔡英文也在總統就職典禮前,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邀請防疫隊出席典禮。

記者VS.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總統今天是來邀請防疫隊參加就職典禮,對啊。他們有答應嗎?應該有吧。」

520前夕,總統蔡英文親自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邀請防疫國家隊,參加就職典禮,還帶來台南市長黃偉哲贈送的,十款台南好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十種台南的好麵,來慰勞大家。祝福我們防疫麵麵俱到。各位在人民心中都是英雄,我覺得這個麵以後,乾脆就叫英雄麵算了。」

影片《台灣模式》:「比起欺騙自己,誠實的人更勇敢。」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貼出一段影片,記錄了社會每一個角落的「台灣模式」,許多無名英雄堅守崗位,政府到民間團結一心,共同守護台灣,短短5分多鐘影片,感動不少網友。

台灣模式也獲得國際高度讚賞,但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台灣卻未受邀出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WHO秘書處在壓力之下,再一次拒絕我們,邀請我們出席WHA,我要利用這個機會嚴正表達抗議,台灣不會因為被打壓,就放棄國際事務參與,我們會繼續努力。」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WHO也需要我們,世界很多國家,很多領袖很多議員都講,不是說幫台灣求情進WHO,大家都說WHO也需要台灣。大家也看到台灣模式的成功。」

陳時中也轉述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在WHA上挺台發言,2300萬人健康,絕不能因政治被犧牲。儘管三年多來,台灣無法進入WHA,但世界已經看見了台灣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