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司徒文:中共掩蓋疫情 國際應重視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台灣此次對中共病毒疫情的應對,令各國矚目。近日,大紀元專訪了前美國外交官、現任台灣國立陽明大學副校長司徒文(William Anthony Stanton),探討了台灣成功防疫的關鍵、中共的凌霸外交、以及美台關係前景等問題。

前美國外交官司徒文首先為台灣在對抗中共病毒瘟疫中的表現感到驕傲。

前美國外交官 司徒文:我認為公眾相信台灣政府是因為執政透明和誠實。我的意思是,這是民主。

司徒文認為,台灣被中共操縱的世衛排斥在外,反而幫助了台灣,使其及時採取措施。

前美國外交官 司徒文:但很明確,對於世衛組織處理這次疫情的方式,我認為我們必須採取更嚴格的立場;因為在我看來,世衛顯然只是中共政府的喉舌。

司徒文曾在美國國務院擔任聯合國政治事務主任,負責處理有關聯合國安理會事務。他揭露中共在聯合國販售影響力,強調美國堅持《台灣關係法》的重要。

前美國外交官 司徒文:一直令我驚訝的是,最可能支持中國(中共)這樣國家的是發展中國家。為什麼?因為中國(中共)的“慷慨”部分地決定了這一點。
如果美國真的很認真對待台灣加入世衛組織,那麼就要遵守1972年的《台灣關係法》,其中的意思是說:法案中沒有條款會以任何方式、讓台灣退出任何國際金融機構、或其他國際機構和國際組織。”

司徒文認為,近幾年來,隨著美中關係的變化,美國民眾對中共的認識越來越清醒。

前美國外交官 司徒文:如果你看一下皮尤對公眾輿論的調查,去年的調查問及你看好中國(中共)還是不看好,60%的美國人不看好中國(中共)。

司徒文呼籲世界民主國家,加強和台灣的聯繫,捍衛共同的價值觀。

前美國外交官 司徒文:理想的答案是,我們都是民主國家、我們尊重法治和人權。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