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民調:川普支持率49% 超奧巴馬小布什同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上週五(5月15日)發佈的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顯示,川普總統當前的支持率49%,達到其在該民調中的最高點,且超過了前兩任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和小布什(George W. Bush)的同期水平。專家認為,川普極有可能獲得連任。

根據蓋洛普民調最新公布的5月1日至13日期間的調查結果,儘管民主黨和美國主流媒體刻意批評川普政府應對中共病毒的措施,但川普的近期支持率仍刷新了其任內最高紀錄,其同期支持率也超過了其前6任總統中的4任。

儘管媒體利用疫情和經濟方面的壞消息加緊攻擊了川普兩週時間,但蓋洛普對成年人受訪者的調查顯示,川普仍保持了49%的支持率,不過不支持率也上升了1個百分點,為48%。

蓋洛普表示,川普的支持率「與其總統任期內的最佳表現持平」。

政治專家公認,獲得50%-51%的支持率即有希望贏得連任。雖然川普49%的支持率尚有一點距離,但如果以同期水平(即第一任期的這個階段)衡量,川普顯然更受選民支持,尤其是考慮到前所未有的大瘟疫流行、且川普正遭受其政治對手及媒體猛烈攻擊的境況。該民調顯示,奧巴馬的同期支持率為47%,小布什的同期支持率為46%。

此外,在總統任期的這一階段且正競選連任時,克林頓(Bill Clinton)的支持率為55%,老布什(George H.W. Bush)為40%,里根(Ronald Reagan)為52%,卡特(Jimmy Carter)為38%。

除了支持率在40%及其以下的老布什和卡特,其他4位現任總統都贏得了連任。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媒體瘋狂批評川普,但一些民調顯示,受訪者普遍認為媒體對川普不公。一項由英國新聞週報《經濟學人》和民調機構YouGov最新聯合發佈的民調(Economist/YouGov)顯示,只有1/3的選民把由病毒摧毀的經濟歸咎於川普。

美國保守派非營利組織組織「美國轉捩點」(Turning Point USA,縮寫TPUSA)的創辦者及主席查理·柯克(Charlie Kirk)週六在推文中指出:「想像一下,如果媒體公正、誠實地報道他(川普)的政府,(他的支持率)會高出多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