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裏再沒菜,也不要買這3種菜,今天才清楚原因,快告訴家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蔬菜可以說是每天都要吃的,蔬菜對人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一般健康指南上推薦的每天至少進食300-500克蔬菜,才可以保證人體對某些營養的需要。蔬菜裡含有的營養對人體健康是必須的,但是去超市買蔬菜的話,即使家裡再沒菜,下面的3種蔬菜也不要買回家。

青紅相間的西紅柿(蕃茄)

青紅相間的西紅柿(pixabay)

去超市裡買蔬菜,總會遇到一些西紅柿有些地方沒有完全變紅熟透,這類西紅柿價格上會便宜很多。如果碰到這類西紅柿就不要買了,這類是催熟的西紅柿,雖然從外面看,也不影響使用,但如果切開西紅柿看看裡面的話,裡面還沒有熟透,還是青的。真正自然成熟的西紅柿,外皮基本上全是紅色,用手捏一下西紅柿會有些軟,但也有一些西紅柿,比如說外皮也很紅,用手捏比較硬,這類西紅柿也是催熟的,就不要買了。

溼淋淋的生薑

生薑(pixabay)

去超市買薑,一般會碰到3類生薑,1是乾淨並且外皮比較乾的生薑,2是帶有泥的生薑,3是看上去非常溼的生薑。假如遇到前兩種生薑,是可以買的,如果碰到第3種就不要買了,很可能生薑放的時間久了,快腐爛了,藥水泡過的,這就不要買了,除了安全問題以外,即使買回去,放一段兒時間就全部爛掉了。平時不注意的,下次去超市買薑的時候留意一下看看是不是這情況。

泡發好的木耳

泡發好的木耳(圖片:PhotoAC)

很多人在家吃木耳,都會泡一些乾木耳來吃,但是泡發乾木耳比較費時。有時候去逛超市,會看到超市裡有賣泡發好的木耳,爲了省事就買回去吃。如果是這樣的話,就不要買了,你不知道超市裡這種泡發好的木耳泡好多長時間了,會很不安全,長時間泡發的木耳,如果處理不當,吃了是會引起中毒。如果在家裡泡發乾木耳,有一個小竅門:5分鐘就可以泡發好,帶有蓋子的容器裡倒入適量溫水,溫水裡加入1勺小蘇打,放入乾木耳,蓋上蓋子,搖晃5分鐘,然後打開,木耳就泡好了。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