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聖縣外 灣區八縣下週起漸入「第二階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根據加州州長紐森復工計劃,灣區9縣中,已有8個陸續宣布將進入「第二階段」,進一步恢復經濟,僅剩聖塔克拉拉一縣維持原狀,來看報導。

緊跟紐森的腳步上週五灣區北灣的納帕縣、索拉諾縣和索諾馬縣進入了經濟重啟「第二階段」計畫。日前,舊金山縣市和馬林縣宣佈暫定下週一開放風險較低的市場交易行業和製造業。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表示,如果舊金山市繼續減少病毒新增案例,預計將允許如書店、花店和音樂商店等零售商最快在5月18日恢復店面取貨。

聖馬刁縣則表示,會繼續監測該縣疫情,並考慮在5月31日或更早時間,放寬居家防疫令。

在剩餘的3縣中,阿拉米達縣和康楚卡斯達縣,很可能下週進入重啟計畫的第二階段。

僅剩的聖塔克拉拉縣依然表示,該縣還沒有達到重啟「第二階段」的標準,

該縣的公共衛生官員,最初推動「居家防疫」令的主要人物之一薩拉·科迪(Sara Cody)表示,沒有要修改衛生命令的計畫。她說疫苗不會突然間出現。如果真的放寬居家防疫令,會很快看到病例、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的急劇回流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