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川普警告或切斷美中一切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美國確診中共肺炎的人數已經超過140萬人,死亡超過8萬多人。5月14號,美國總統川普在訪談節目中,再次批評中共隱瞞疫情,並表示對中共十分不滿。他甚至提出,在必要的情況下,可以切斷美中之間的一切關係。

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福克斯商業臺訪問時,批評中共隱瞞疫情的做法,讓他十分不滿。他說自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係不錯,但是現在不想和他說話,因為中共在處理疫情方面的種種做法,讓他感到非常失望。

被問到美國可能會採取什麼行動報復時,川普說:「我們有很多辦法,我們可以切斷中美的一切關係。」

川普強調,如果這樣做的話,美國就可以節省5000億美元的對華貿易逆差。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川普不是不可能這樣做,但是這是個非同一般的決定,這至少說明他心中有這個念頭,以後會往這個方向走。現在美中之間,民間的聯繫實際是被中共的防火牆阻斷的,如果美國把這部分打通了,老百姓接觸到真實的信息,中共這個堡壘馬上就不攻自破。這樣花銷很小、成效卻非常的大。」

中國民運人士 吳建民:「因為川普只有這樣做才能叫『去中國化』。這場瘟疫實際上是對美國的一場戰爭、一場侵略,這場戰爭讓美國完全是猝不及防,美國沒想到最後美國會受到這麼大的一個傷痛。對於美國人民來講的話,他們一定要找中國清算,美國已經有很多州對中國提出了賠償。」

吳建民表示,要切斷中美關係,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要再相信中共簽訂的貿易協議。

吳建民:「因為這個協議從簽的那天起,它就沒想過要跟你執行,即使是這次沒有這個疫情,中共也會找出一切理由來不好好執行這個協議的。第二個就是撤回所有的在華企業,一個是防止下次災難到來的時候,美國應當有製造能力,第二個就是你要不把美國的企業從中國撤出來以後,這些企業和這些企業的美國人,都有可能淪為中共的人質。中共會綁架他們,這是一個流氓政權。」

吳建民還建議,川普可以禁止在美國使用各類被中共監控的通訊軟體;審查所有被中共操控的華人同鄉會和各類商會等等。

事實上,最近川普已經多次表達對中共的不滿。

週三,他在推特貼文說:「與中共打交道代價昂貴,我們剛達成一項貿易協議,墨水都沒乾,全世界就被中共病毒襲擊。100份貿易協議也難以彌補!」

週一,川普也在白宮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對重新談判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沒有絲毫興趣。

吳建民:「美國參眾兩院民主黨也好,共和黨也好,在很多事情上面,在他們自己對待很多重大的事態上,他們的政策觀點都不一樣,但是唯獨在制裁中共方面,他們是一樣的。他們是願意打擊中共的。那麼趁著這次中共又給美國造成了那麼大損失,我覺得完全川普可以彙集兩黨的力量,對中共開打一個,就是徹底的清算。」

最近,美國經濟諮詢公司榮鼎諮詢,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的一份報告顯示,美中兩國之間的雙向投資,已經下降到了七年來的最低水平。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