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貼出台灣國旗 蓬佩奧歡迎台積電設廠強化國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台積電宣布將到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設置5奈米製程技術晶圓廠,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14日深夜透過推特發推文表示歡迎,稱這將增強美國的國家安全、有助圍堵中共的科技擴張。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臉書,轉貼國務卿新聞稿,並貼上台美兩方國旗。

蓬佩奧表示,美國歡迎台積電在全世界最先進的晶圓廠投資120億美元;在中共企圖控制尖端技術且控制關鍵產業的時候,這項協議將增強美國的國家安全。

(網頁截圖合成圖片)

美國國務院發出國務卿蓬佩奧的聲明稿,歡迎台積電投資,並指這項協議將可改變美國半導體產業,也會加強美國國家安全與經濟繁榮。

聲明指出,當中國大陸正在競爭要支配頂尖技術和控制關鍵產業,台積電在關鍵時刻宣布投資決定;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設廠,將可增加美國經濟獨立,提高安全與競爭力,並強化美國在高科技製造業的領導地位。

聲明稱,「這項歷史性的協議也強化了美台關係。」

國務院表示,「有了台積電的承諾,高科技晶圓將再次『美國製造』,從5G基地台到F-35戰機都將採用台積電晶圓廠的產品。」

(轉自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