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台投審會 台積電赴美 可要求美相對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投審會︰台積電赴美 可要求美相對投資

彭博觀點專欄作家高燦鳴預測,台積電明年左右可望提出在美國鉅額投資的建新廠計畫。台灣經濟部投審會表示,超過十五億元台幣以上投資案都得先經投審會審查,但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申請;台灣半導體業赴中國投資,限制必須落後最新進製程一個世代(N-1),赴美國設廠則無類似規定。不過,投審會也透露,半導體業是台灣重要產業,可以要求必須在台灣有相對投資等附帶條件。

台灣投資環境穩定 世界第3僅次瑞士挪威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公布今年首次「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台灣排名全球第3,僅次於瑞士、挪威,投資環境風險評比列為「可增加投資行為」的1C。

第2波疫情捲土重來!國際油價下挫近4%

原油市場恐持續供過於求,加上中韓出現第2波疫情也令市場感到憂慮,週一亞洲交易時段,國際油價下挫近4%。

今年逾6600家中國影視公司倒閉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以來,中國已有6600多家影視公司倒閉,全年電影票房估計將損失300億人民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