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代表14人被砍 劉強東屬「個人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1日訊】因中共病毒疫情而推遲了2個多月的兩會召開在即。陸媒稱,有14人因違紀落馬,其委員或代表資格被撤或終止。其中深陷性侵醜聞的京東CEO劉強東是個例外,雖然他不是落馬官員,但因個人原因請辭委員資格。

據《新疆日報》消息,5月7日、8日,新疆和甘肅兩地都有地區政協委員因為嚴重職務違法,被撤銷委員資格。

觀海解局了解到,相較於撤銷資格的全國政協委員,今年還有13人因違紀違法而落馬,責令辭去代表資格,明確將不會出現在今年的中共兩會上。

13人中包括:
吉林省延邊朝鮮族人大常委會原主任、黨組原書記趙龍虎;
雲南省城市建設投資集團原董事長、黨委原書記許雷;
三環集團董事長舒健;
中共鐵路南昌局集團黨委原副書記、原總經理馬葉江;
河南省政府原副省長徐光;
四川省資陽市委原書記陳吉明;
貴州省歌舞劇院藝術生產部副主任雷豔;
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原副司令員兼參謀長饒開勛;
西部戰區陸軍原副司令員徐向華;
吉林省檢察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楊克勤;
海南省軍區原政治委員葉青;
江蘇省軍區原政治委員孟中康;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原黨組書記、廳長陳新有

報導說,除了上述因落馬被撤銷或終止資格的,還有因為個人原因請辭的,比如中國電商京東CEO劉強東,因個人原因辭去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

湖北省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黨委原委員周文霞,也因個人原因,辭去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還有因為過世,代表資格自然終止的,比如黑龍江省黑河中昌科技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王軍,以及香港選出的第十三屆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王敏剛。

2018年8月31日,劉強東被美國警方逮捕時的照片。(網絡圖片)

其中,劉強東辭去中共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備受關注。

劉強東於2018年8月31日因涉嫌強姦重罪,在明尼阿波利斯被捕,16小時後釋放,警方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

該事件轟動海內外,劉強東是中國商界富豪,中共政協委員,併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一職。作為中共的紅頂商人,在美國涉及強姦犯罪指控,對中共來說,無疑是一大醜聞。

去年11月18日至今,劉強東陸續辭去京東旗下15家公司的職務,其中包括京東健康、京東雲以及京東物流等重點業務。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