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苗市市議員撤回大麻稅收公投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針對今年11月的選舉,硅谷苗必達市府就是否將向大麻業徵稅的議案做出討論,但該議題立刻招致許多爭議。最終,該提案在本週二晚由公投提議者本人撤回。來看報導。

代表苗必達草民社區,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的李少敏表示,這次能夠成功阻擋大麻業徵稅提案進入11月公投選票,是社區所有反對毒品民長期的共同的努力。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我們這次是非常努力的工作的,夜以繼日,積極遊說議員,就是說給他們聽,民眾是堅決反對大麻的,如果你這次去投大麻一方面一票,本年11月的改選的時候,就不會選他們了。」

週二市議會前,在苗必達市議員們暫短的討論上,公投提議者市議員Phan發現僅有兩篇支持該議案,便自行撤回了提案。

在苗必達市議會召開之前一天,「加州緝毒警察協會」立法總監約翰·洛威爾(John Lovell),特意致信市議會說,「任何引入增加新型冠狀病毒風險產品的人,將來歷史都不會對他們友善。」

兩年前,在苗必達市民們強烈表達對毒品的反對態度之下,該市的市議會通過了苗必達市大麻禁令。此次市議員Phan在大麻禁令之下,提出要將大麻稅納入公投的提案,被質疑為擬推翻大麻禁令的第一步。

不過當天,苗比達市議會將該提案作為「無限期推延」,或許為今後再次提出類似提案埋下了伏筆。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